Acook-艾厨艺

#家庭厨艺#少吃食盐能治什么病 食盐这样吃更健康

 食盐是我们每天都需要吃的东西,但是你知道盐吃多了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吗?那我们人体每天需要摄入多少盐才比较好呢?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该怎样吃盐健康。

   

  控制食盐量应注重这几点

  食盐是“百味之母”,生活中离不开食盐,一个成年人每天摄入量为4-6克(平均为5克)即可。如何控制食盐摄入量呢?

  首先,我们需要懂得食盐摄入量的计算方法。每人每天平均食盐摄入量,是指一日三餐和全天所吃各种零食中含盐总量。如早、中、晚三餐按3:4:3比例进食,那么午餐的食盐用量为5克×40%=2克;一家三口的总用量为6克,如果炒3个菜,假如平均用盐,在不用任何含盐调料情况下,每个菜可加食盐2克。

  如果菜肴用了酱油或酱类,应相应减少烹调中的食盐用量。一般为20毫升酱油中含有3克食盐;10克黄酱、甜面酱、豆瓣酱、香辣酱、咖喱等含盐1.5克。

   具体而言,控制食盐量应注重以下几点:

  1、培养清淡口味,享受天然味道。从小培养清淡的口味,平时多选购一些本身就有鲜味的新鲜食物,烹饪时做到即使不用盐,也能享受纯正味道。如水煮西兰花、白斩鸡、白灼基尾虾、清蒸鱼等。

  2、控制多盐饮食,用香辛料等替代。对用盐经验不足者,宜用定量盐勺,每餐按量放入菜肴。因控盐而感觉咸味不足时,不宜盐、酱、醋、糖、卤等联合使用,以免调料相互掩盖味道,可适当添加辣椒、花椒、胡椒、孜然之类香辛料和鲜味调味品,也可表面上撒芝麻、花生碎、蒜泥、芥末汁等作补充。

  3、烹制菜肴时,加盐宜晚不宜早。在烹饪时可不加盐,起锅装盘端上桌后再加盐,吃起来咸味不减。这是因为此时盐只附于菜肴表面,来不及渗入内部,可减少将近一半的用盐量。

  4、选购加工食品以天然不添加为主。市售加工食物大多使用较多食盐,如市售挂面、豆腐干、肉制品、速冻饺子、腌菜、咸肉、海产品、甜面包、膨化食品等。最好的办法是选取优良食材,采用天然无添加方法制作或选购无添加天然制作的食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为爱下厨,生活滋味,由你做煮

珍惜身边的至亲,寻觅生命的真谛

我们在ACOOK艾厨艺

❤❤❤❤❤

等你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