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ook-艾厨艺

#家庭厨艺#夏日食姜,不能不知的4大禁忌

  “冬吃萝卜,夏吃姜,不用医生开药方。”大家都知道在夏天身体是最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,此时吃些姜可以散寒祛暑开胃止泻。虽然夏日食姜益处多但是夏日食姜又有哪些禁忌是我们不知道的呢?

食姜禁忌:

  1、生姜辛温属热性食物,阴虚火旺者和肝炎病人不能吃姜,否则会加重症状。

  2、早上吃姜最为合适,早晨正是气血流注足阳明胃经之时,此时吃姜正好生发胃气,健脾胃促进消化,且姜性辛温,可加快人体血液流动世人精神抖擞。

  3、吃姜不要去皮,有些人吃姜喜欢削皮,这样做不能发挥姜的整体功效。鲜姜洗干净后即可切丝分片。

  4、不要吃腐烂的生姜。腐烂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,可使肝细胞变性坏死,诱发肝癌、食道癌等。所以“烂姜不烂味”的说法是很不科学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为爱下厨,生活滋味,由你做煮

珍惜身边的至亲,寻觅生命的真谛

我们在ACOOK艾厨艺

❤❤❤❤❤

等你!


评论

热度(1)